感恩飄飄處處聞

日期: 21/09/2018

      山竹過後的這星期,塌樹令學校兩間組合屋破損,令禮堂冷氣壞了,令後巷的水渠淤塞,但這卻是化妝的祝福。風暴後的校園,叫孩子明白世上沒有必然的事,只要有人肯為自己付出,就當感謝的道理,孩子不單記在心中,也在行為上展現出來。

      今天,一群建築署的人員,冒著大樹下墜的危險,走進樹叢中,鋸樹、清走樹枝;在烈日下,滿身汗水默默地工作,為我們的安全及健康,付出體力及勞力。學校把握這寶貴的學習經驗,起動全校師生,為每一位肯為英小付出的人員打氣、道謝,那一刻很感動,因為孩子的掌聲及道謝聲很真誠,很美妙;在場的人員面露笑容,跟我們揮手,好一幅溫馨及幸福的圖畫。 

      正向校園不是一個口號,是一種氛圍與內心的培育,以行動去學習感恩,令自己及別人更幸福!

  • 建築署人員辛勞地把樹幹截下

  • 建築署人員在塌樹叢中清理樹枝、樹葉

  • 學生們和教師們走到走廊打氣、道謝

  • 孩子的掌聲及道謝聲很真誠

  • 建築署人員面露笑容,接受孩子們的感謝和祝福